Nous entrons dans une tombe toute pénétrée d'aurore.

《梦游者:一个月下的童话》

-

和你在月下的校园中走一遭。


看教室漫漶出的灯光模糊了晚霞,

书写尽吾志也不曾穷尽的远方,

从车棚里溜走白毛球的影子,

塞进售货机的钢镚儿叮当作响。


乐于谈起同窗们的聒噪,

晚自习时平和与热烈的心跳,

****的掌心教汗濡湿,

实验楼的回廊太长却又嫌太短。


和你在月下的校园中走一遭。


百无聊赖的讲座里齐齐睡去,

于*****沉入温柔乡,

惊雷中安之若素的鼾声,

不舍九点半的钟声如期奏响。


图书馆中鏖战过数个星夜,

是一本作业占领了长桌的两位,

折角的笔记与草稿,

在你的眼底我望见了答案。


是谁缺席了课堂?

过路人再无需担心被球类困扰。


七月份的黑板没有粉笔打搅,

天桥底公交车入站台内缓缓停好,

下课铃割裂夜空成泾渭两方,

未收拾完行装便仓促奔向朝阳。


……


和你在月下的校园中走一遭。


走着走着我们迎来了明天,

下个良辰抵达前的你我笑着、

道别:


今宵的月色真美。


愿和你在月下的校园中再走一遭。


-

后记(一点er无关的废话):

只是昨儿上完课在楼后闲逛,大概九点多吧,整栋楼都是黑漆漆的。然后就在这汪浓郁的墨色中,蓦地在我的脚下出现了只野猫。虽然我一挪身便窜进了矮灌木中,但还是掩盖不了它很可爱的事实。

发现如果漫无目的地行走的话,越放空自己,越会胡思乱想。想到了最近的选课、游学和随之而来的分班(其实还有会考x)。如果再想说些什么也已经要没有机会了——所以就格外盼着这个学期能再长一点,那么一点点点点就好,我就满足了。

可是,有谁会想到,又有谁会关心呢?

得到的唯有来自自己的祝福而已。

……不扯了,去看球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有杕之杜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