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us entrons dans une tombe toute pénétrée d'aurore.

岚线repo

(羽弥线:1/自由线:2/树线:3/古街线:4


-

如果要归类的话,这条线应该会属于个人支线吧。

毕竟并没有如何补全世界观,只能勉强算古街线又一条分支。

-

阿岚长大了吗?

他长大了:并非形体,而是心理上的成长。

最初的他可以被算作“养在深闺”中的小少爷,而后……在尚未领略过墙外的世界便仓促死去了。因而他的“遗恨”是纯粹的、不夹杂恶念的——想要成长,想要和姐姐们在一起,想要活下去……但这一切都被般若面利用了,他的任性、他的固执,那些未加以雕琢过的小孩子脾气。

这么说来,他的确是善恶不辨的吧?

直到般若面营造出的幻境被打破,教他从云端跌落现实冰凉。

那一次次的记忆回溯中……在目睹曾经自己所拥有的美好毁灭时,他肯定很难过吧?明明已经死过一次了……已经不想再死一次了呀。于是他痛哭,为自己过去的无能,为已然降临的未来,为那些难以弥补的遗憾。但是他又释然了,在将那一切苦痛艰难地咽下之后。他并非原谅了仇人,只是选择不再因“遗恨”而活(纵然他的再生正基于此)。

这么说来,“岚”这个字真妙呀……像是氤氲在山间的夜雾,当清晨到访,便悉数散去了……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

如果这个世界的“恶念”全部灭绝了,那么“般若面”也不会继续存在,阿岚就会死去了吧?本应葬于千年之前的他……复生之后又能否能明白“活着”的意义?如此,又怎肯轻易放弃当下拥有的生命呢?

这也算是成长了吧?他或许想问,姐姐,你能看见吗……?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小孩子了呀。


那一句句誓言就如同从未提起过。

约定了吗?约定了。

想得起来吗?忘了吧。

虽然已经麻木了,但是,多么希望下一个周目能稍微有些不同呀。

即使只记得一个模糊的片段,记得曾经和谁经历过什么,便足矣了。

然而却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映入眼中的,只有冰凉的床铺。


-

越拖着越不想写……就这样了吧。异常短小xdd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 有杕之杜Ⅸ | Powered by LOFTER